温州民间智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社区  >  智库频道  >  资料

温州民间智库大事记

2012年10月19日 14:57:00字体:

  2010年12月31日,温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大会,温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温州市公共政策研究院(温州大学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同时挂牌成立。不久后,市决咨委形成构建专家智库与民间智库的构想。

  2011年2月7日,市决咨委与温州网合作开通网络“问计于民”栏目,成为温州民间智库的雏形。

  2011年2月11日,“问计于民”第1期话题发布,就“温州要不要开通塘河水上巴士”广泛征求公众意见与建议,整理刊发《水上巴士网络大讨论观点汇编》,获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德荣批示肯定。

  2011年3月25日,市决咨委组织公众代表参与交运集团“水上巴士”建设公众意见征询会。

  2011年4月27日,市决咨委与温州网就“问计于民”栏目改版进行了座谈,更加明确了构建温州民间智库的方向。

  2011年5月16日,温州民间智库将“问计于民”讨论扩展到新浪微博平台,整理出《“幸福感”网络大讨论观点精选》,获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德荣的批示肯定。

  2011年7月8日,市决咨委举行成立仪式,温州民间智库正式成立,拥有来自社会各界的民智代表50人。与此同时,在前期网络讨论的基础上,市决咨委就“提升温州城市形象”话题召开线下座谈会,线下活动品牌“问智会”正式创立。

  2011年7月19日,温州民间智库代表林昌兴撰写《机械立体停车库建设是解决温州停车难题的有效方法》,建议引民资建立体停车库,以解决温州的停车难题,获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德荣的批示肯定。

  2011年8月23日,温州民间智库代表应邀参加题为“新时期价值体系思考”的温州·帕累托公共政策沙龙活动,并作为发言嘉宾,这是民间智库代表第一次与专家智库代表互动交流。

  2011年8月28日,温州民间智库邀请政府部门代表与新浪微博网友一起参加线下问智会,就“城市品质,绿化先行”展开讨论,推动了政情民意的对接。

  2011年11月2日,温州民间智库组织公众代表前往温州源大创业园调研,了解温州平台经济发展状况,创立了“民智调研”活动品牌。

  2012年1月1日,温州民间智库举办年度会议,点评过去一年“温州的变与不变”,并公布了年度十大金点子奖得主。市决咨委与市委政研室的领导到会致辞并演讲。

  2012年1月11日,温州民间智库举办第一期“视频专访”,民间智库名誉理事长、民进温州市委会副主委叶育登先生在采访中全面回顾了温州民间智库2011年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民间智库、“问计于民”栏目等2012年工作思路和打算。

  2012年1月20日,温州民间智库代表突破100人。

  2012年3月13日,《温州晚报》刊登《揭秘温州全国首个“市民智库”》一文,整版报道温州民间智库。

  2012年3月14日,温州民间智库章程(试行)版发布,民智代表积极踊跃地对章程提供了意见与建议。

  2012年3月19日,温州民间智库代表关于“幸福温州”城市形象的讨论观点集粹得到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德荣同志的批示肯定。

  2012年3月22日,温州民间智库官方微博上线。

  3月23日,温州民间智库组团到瑞安考察调研食品安全问题,考察团先后走访了温州香海食品有限公司、瑞安市食品安全协会,并与食品企业、协会代表和当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与对话。

  2012年4月13日,根据《温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智库管理办法》中关于智库升降级的规定,温州民间智库代表周建华、陈宝胜、方耀等人,因为在过去的一年中表现优秀,被聘任温州市公共政策研究院研究员,升入市决咨委专家智库序列。

  2012年5月8日,温州民间智库作为整体,出席以“破解困局·重塑优势”为主题的温州经济论坛,20名民智代表参加,并作了精彩发言,这是民间智库第一次作为整体进入媒体视野。

  2012年5月23日,温州民间智库网站开始试运行,在原来“问计于民”栏目的基础上增加了“问智会”、“视频专访”、“民智调研”等内容。

  2012年7月13日,温州民间智库代表与市政协《政情民意中间站》栏目组成员就进一步开展合作进行了座谈,市政协副秘书长卢剑平、市政协副秘书长、温州民间智库理事长叶育登参加会议。

  2012年7月20日,温州民间智库代表在温州金融改革第111天,赴市金融办,与负责金改方案起草的金融办专家开展交流。智库成员就温州金改推进状况、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了解,对于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咨询和讨论。

  2012年7月26日,50名温州民间智库代表应邀参加《政情民意中间站》节目,与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德荣同志面对面对话温州未来发展。

  2012年7月27日,温州民间智库理事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确立了由政府代表、媒体代表与公众代表三方组成的九人理事会,共同协商民间智库相关事务。会议讨论了温州民间智库今年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并决定将原来的“问智会”升级为TED风格的“民智讲坛”。

  2012年8月10日,温州民间智库被推荐参评第二届浙江省公共管理创新案例。浙江省公共管理创新案例评选于由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暨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与《今日浙江》杂志社联合举办,奖项包括“浙江省公共管理创新特别贡献奖”、“浙江省公共管理十佳创新奖”、“浙江省公共管理创新优秀奖”等。

  2012年8月22日,市决咨委与温州网代表座谈,就温州民间智库的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形成了发布“民智报告”的构想。

  2012年8月23日,温州民间智库理事会召开第二次会议,通报近期工作完成情况,修订完善民间智库章程,讨论民间智库人员结构优化问题,商定民间讲坛与民智报告事宜,并增补了两位理事。

  2012年8月25日,浙江省委主办的《今日浙江》杂志刊登《温州有个民间智库》一文,全面推广温州民间智库的先进做法。

  2012年8月31日,温州民间智库发布第一份《温州民间智库报告》,对温州公共自行车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意见与建议,获得了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德荣同志的批是肯定。新浪网等媒体先后转载报告。

  2012年9月1日,温州民间智库网站正式上线。

  2012年9月3日,温州民间智库举办首次TED观影会暨微讲坛试讲会,组织民智代表观看TED演讲视频,并讨论民智讲坛组织事宜。

  2012年9月4日,温州民间智库章程正式发布,理事会名单正式确定。民进温州专职副主任叶育登先生担任名誉理事长,《中国改革》杂志社总编张剑荆先生担任顾问。

  2012年9月11日,温州民间智库举办第二次微讲坛试讲会,多位民间智库成员上台试讲。

  2012年9月17日,温州民间智库举办第三次微讲坛试讲会,8位民间智库成员上台试讲,效果与氛围较前两次有了大的提升,为民间智库微讲坛的运行奠定了初步的基础。

  2012年10月22日,温州民间智库撰写的《关于继承南怀瑾文化遗产的建议》获得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德荣同志、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同志批示肯定。

  2012年10月26日,温州民间智库代表与温州市委政研室、市决咨委领导座谈,畅谈明年发展思路。

  2012年10月27日温州民间智库第4期微讲坛在温州图书馆四楼读者活动区举行,6位民智代表上台展示自己的思想,微讲坛活动向规范化、常态化发展。

  2012年11月29日温州民间智库第5期微讲坛在温州图书馆四楼读者活动区举行,主题为“家国民生的思辨”,6位演讲者上台分享精彩观点,50余人到会踊跃参与交流互动,省公共政策研究院的专家组一行到场观摩指导。

  2012年12月6日和22日温州民间智库理事会第一届理事会先后在时生学社和叶同仁中医药博物馆召开第六次和第七次会议,商讨确定智库年终评选优秀民智代表及年会、微讲坛事宜。

  2012年12月31日温州民间智库第6期微讲坛首次排练在叶同仁中医药博物馆举行,6位演讲者参加排练。

  2013年1月5日温州民间智库第6期微讲坛第2次排练在叶同仁中医药博物馆举行,原市委副秘书长谢浩、市政协副秘书长叶育登到场给予点评指导。

  2013年1月8日和13日温州民间智库第6期微讲坛第3次和第4次排练先后在思珀公司举行,市政协副秘书长叶育登参加第4次排练并给予点评指导。

  2013年1月14日温州民间智库2012年度年会暨第6期微讲坛成功举办,70余位民间智库成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参加,市决咨委、政研室、温州网领导到场致辞并给年度民智之星和战略贡献奖单位颁奖。7位民智代表参加微讲坛演讲,最终梅荣建胜出被授予本年度米利都奖。

  2013年3月14日,温州民间智库2013年第2次理事(扩大)会议在信河街蛟翔巷举行,智库理事及部分积极分子代表出席会议。会议拟将微讲坛命名为米利都讲坛。

  2013年3月28日,温州民间智库理事会2013年第3次会议在市委政研室会议召开,1民间智库全体理事出席本次会议。会议讨论了米利都讲坛运行规则,并增补改选了部分理事会成员。

  2013年3月31日,以“观察力与思想力”为主题的2013年首期米利都讲坛在市图书馆成功举办。标志着温州民间智库微讲坛经过前期半年多的摸索尝试,正式升级定名为米利都讲坛。

  2013年4月21日,温州民间智库第二期“大学与城市”米利都讲坛在温州大学岩松堂灵运厅成功举办。温州民间智库代表、有关专家学者及关心大学与城市发展的师生代表、社会各界人士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期讲坛。

  2013年4月23日,温州民间智库理事会2013年第4次会议在市委政研室会议召开,12位民间智库理事出席本次会议。会议对新的内部分组与分工方案(草案)进行了讨论并作出调整。

  2013年4月28日,温州民间智库入选“第二届浙江省公共管理创新十佳案例”。省委常委、秘书长赵一德,副省长郑继伟,省政协副主席陈艳华出席颁奖仪式。本次评比共有198个案例申报,由省委办公厅、省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今日浙江》杂志社、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办。

  2013年5月14日,温州民间智库理事会2013年第5次会议在市委政研室会议召开,11位民间智库理事出席会议。会议决定将“智”作为民间智库接下来的发展方向,将调研作为接下来工作的重点,并确定了相应的工作计划。

  2013年6月2日,温州民间智库2013年第3期米利都讲坛“民国印象”在温州大学茶山南校区育英图书馆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包括三位民智代表在内的六位演讲者参加了此次讲坛。

  2013年6月6日,温州民间智库首期民智公开课在市图书馆举行,本期公开课围绕如何做好调查研究展开,标志着温州民间智库又一项新的品牌活动的诞生。

  2013年6月20日,温州民间智库理事会第6次会议在市委政研室会议召开,10位智库理事出席本次会议。会议对智库分组计划进行了修改,并原则通过了该计划。会议决定,从2013年7月起全面开展各小组的日常调研与讨论工作,各小组的日常调研和讨论由一至两位理事负责。会议对水上巴士与公共交通主题的调研、研讨与米利都讲坛相关事宜做了研究部署。

  2013年6月25日,温州民间智库组织部分成员代表参加温州水上巴士开通信息发布会,智库成员、温州水上巴士项目的最早的倡议者吕畅被授予“交运集团荣誉员工”证书。2013年7月5日,温州水上巴士正式试通航,温州民间智库首个研究成果正式付诸实施。

  2013年7月14日,温州民间智库与市治堵办、市交运集团联合发起了以“公交与治堵”为主题的温州民间智库2013年第4期米利都讲坛,<邀请公交企业、规划部门代表与民间智库的代表和部分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共聚一堂,研讨治堵之策。

  2013年7月20日,市委书记陈一新在温州民间智库提交的“公交与治堵”专题报告上作出批示:“以民间智库为载体,吸纳民间智慧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服务,值得肯定。”6月下旬以来,温州民间智库紧紧围绕省市两级党委政府关于推进治堵的战略部署,启动“公交与治堵”专题研讨,取得了一批有价值的成果。

  2013年7月29日,温州民间智库2013年第7次理事会在市委政研室会议室召开,会议初步确定了智库各小组的课题情况,对如何跟进《问计于民》栏目的研讨成果进行了讨论,并对今年下半年米利都讲坛的选题作了研讨。

  2013年8月12日,温州民间智库2013年第8次理事会在市委政研室会议室召开,会议原则通过了智库理事会会议制度的若干细则,该细则将在下一次理事会议上讨论通过后正式实施。会议对米利都讲坛的完善与提升进行了研究。

  2013年8月30日,温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会议提出探索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组织形式和管理方式,努力发挥聚智善谋功能和辅政参谋作用。加强温州民间智库的建设,打通民间智库与专家智库的通道,实现上下互动,使真正有思想的人在智库中贡献更多智慧,约20位的温州民间智库成员参加了本次全体会议。

  2013年9月9日,在市委书记陈一新主持召开的市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座谈会上,温州民间智库的两位成员曹王强、吴杨琪与来自多位省内的知名专家学者一道,围绕温州发展向与会的市领导建言献策。这是温州智库成员首次作为特邀代表与市领导进行面对面交流。

  2013年8月12日,温州民间智库2013年第8次理事会在市委政研室会议室召开,会议通过了智库理事会会议制度的若干细则,并从下一次理事会议开始正式实施。会议对米利都讲坛提出了完善意见。

  2013年9月9日,温州民间智库2013年第9次理事会在市委政研室会议室召开,会议对米利都讲坛形式完善做了进一步研讨,并通过下一期讲坛的方案。此外,会议还对智库成员参与政府政策制定前的论证问题进行了研究。

  2013年9月11日,市委书记陈一新在温州网所报送的《温州民间智库关于“再创辉煌”的专题研讨报告》上作出批示:“温州网搭建交流平台,围绕‘赶超发展、再创辉煌’这一议题,发挥民间智库作用,征集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值得充分肯定。望继续开展,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可借鉴意义建议。”

  2013年9月21日,温州民间智库米利都讲坛的又一全新形式——“温州时人谈”在温州市图书馆读者活动区成功推出。“温州时人谈”秉承让人人都来表达交流的理念,成功引入观点擂台赛的形式,着眼于在继续保持米利都讲坛原有思想性、建设性和包容性的前提下,大力提升开放性、互动性与趣味性,更好地形成头脑风暴,更好地为温州发展贡献智慧。

  2013年10月14日,温州民间智库2013年第10次理事会在市委政研室会议室召开,13位智库理事会成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在前一次温州时人谈活动的情况反馈基础上,就其定位、形式、规则及发展方向作了讨论,并对下期温州时人谈的方案作了商讨,形成了初步意见。

  2013年11月3日,第二期温州时人谈在市图书馆举办,本期以“温州形象的再造与维护”为主题,并依照第10次理事会意见,对时人谈的规则与形式作了诸多革新,使其更为成熟有效,进一步突出其互动性和趣味性的定位。

  2013年11月16日、23日,温州民间智库联合温州市民政局展开“汇聚民间智慧,共谋居家养老”系列活动,先后两次组织近百余人次民间代表前往温州十一个县市区近百个社区居家养老中心进行现场调研,并同步开展“社区居家养老”问计于民征文活动,收到相关建言文章六十余篇。

  2013年11月20日,温州民间智库理事会2013年第11次会议在市委政研室会议召开,14位民间智库理事出席本次会议。会议决定在12月末举行民间智库2013年年会,并讨论了下一年的人员招募计划和工作重点。

  2013年11月30日,温州民间智库以“社区居家养老”为主题在市图书馆举办第七期米利都讲坛,邀请主管部门、专家学者和参与调研的民间代表现场研讨养老事业发展,在总结调研和征文成果的基础上,形成了一系列有价值、有针对性的建议,受到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评价。

  2013年12月6日,市委书记陈一新对温州民间智库关于社区居家养老系列活动的专题汇报作出肯定和批示,认为所提建议“值得借鉴吸纳”,并要求相关部门领导认真阅研。

  2013年12月9日,温州民间智库理事会2013年第12次会议在市委政研室会议召开,12位民间智库理事出席本次会议。会议进一步讨论了年会的详细方案,包括时间、地点、流程等。

  2013年12月15日、22日,温州民间智库连续两次在市图书馆举行“深化改革与温州发展”系列讲座,邀请原市委副秘书长、知名学者谢浩先生以及市政协副秘书长、温州民间智库名誉理事长叶育登紧密结合温州实际,解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2014年元月5日,温州民间智库2014年度年会暨第8期米利讲坛在温州市图书馆举行,100余位民智成员及社会公众代表参加会议,市决咨委、市委政研室、温州网领导出席,会议对智库2013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3年度“民智之星”、“米利都奖”、“战略贡献奖”、“特殊贡献奖”进行了表彰,并围绕“深化改革与温州发展”主题开展了基于民间视角的研讨。

  2014年1月23日,温州民间智库理事会2014年第1次会议在市委政研室会议室召开,会议对智库2013年的工作作了回顾,并针对2014年工作听取了各位理事的意见建议。会议决定智库2014年重点做好米利都讲坛的优化推广、社会调研、民智成员参与政协提案和参加各类听证会及成员发展等项工作。

  2014年2月24日,温州民间智库理事会2014年第2次会议在市委政研室会议室召开,会议商定了2014年智库活动的备选议题,商讨2014年第一期“我心中的2014”米利都讲坛方案,并原则通过了智库成员进入退出、考核评优办法、成员基本信息共享制度及内部信息发布标准。

  2014年3月9日,“我心中的2014”——温州民间智库2014年第1期米利都讲坛在温州市图书馆4楼读者活动区举行。50余位智库成员和社会公众代表通过沙龙的形式,通过主题发言和自由发言,畅谈从个人到社会,从温州到全国的新年愿景。

  2014年3月25日,温州民间智库理事会2014年第3次会议在市委政研室会议室召开。会议通报了由浙江思珀整合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2014年第二期米利都讲坛的相关情况,并针对《温州民间智库成员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温州民间智库新的标识系统以及近期智库研讨议题听取了各位理事的意见建议。

  2014年4月18日,温州市政协专门邀请温州民间智库成员围绕推进城市国际化的方向、目标、思路和举措进行座谈。十位民间智库成员及一位美国友人从思想理念到具体措施层面说思路、提建议,市政协副主席余梅生认真听取各位民智的发言,并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将认真研究、吸纳民间智慧,为温州城市国际化的研究服务。

  2014年4月23日,温州民间智库米利都讲坛在浙江创意园7号艺术中心举办“八仙过海”创意脱口秀活动,来自浙江思珀整合传播有限公司的八位策划人针对互联网时代传统企业该如何应对科技带来的新形势的话题给出了自己独特见解。

  2014年4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对温州民间智库通过“问计于民”栏目征集网友关于“温州打造时尚之都”的意见建议汇总上报后作出肯定和批示,认为所提建议“管用,可操作性强”,并要求相关部门领导认真阅研。

  2014年4月29日,温州民间智库理事会2014年第4次会议在市委政研室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上一场米利都讲坛之思珀专场的活动效果,讨论今年温州民间智库大会的方案,商定第二期“城市管理”米利都讲坛方案和5月份问计于民议题,并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陈利勇、林文武、王海甲、杨平峰、朱汉阳等五人为温州民间智库成员。

  2014年5月14日,温州民间智库针对温州水上巴士试运营以来,客流量不足、社会影响力不高、运营成本费用支出大,亏损较大的状况,联合民进温州市委、市交运集团等单位组织了“水上巴士可持续发展”调研暨米利都讲坛活动,民智成员、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及市民等代表共聚一堂,就水上巴士运行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2014年5月22日,温州民间智成员参与市金融办“探秘金改”的调研活动,走访民间借贷服务中心、金融街、中安民间资本管理公司等地,对话金改亲历者,了解温州现阶段金改的实际情况,传递金改的新信息。

  2014年5月24日,温州民间智库在市图书馆4楼读者活动区顺利举办2014年第4期米利都讲坛暨城市管理问题辩论会。来自各个领域的温州民间智库成员代表正反双方共8位辩手围绕温州该如何实现城市治理与公共服务功能的最大化的主题,就现行城市管理体制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的辩题展开激烈的交锋。

  2014年5月27日,温州民间智库理事会2014年第5次会议在市委政研室会议室召开。会议根据智库发展的需要和有关人员的个人请求,对智库理事会机构进行调整,并同步选举产生智库第二届理事会。会议就近期《问计于民》、米利都讲坛及社会调研的选题听取了各位理事的意见建议。

  2014年6月29日,温州民间智库代表关于“垃圾分类管理”的讨论观点集粹获得市委书记陈一新的批示肯定。

  2014年7月10日晚,温州民间智库理事会2014年第6次会议在市委政研室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拟定了温州民间智库2014年年中大会方案和米利都讲坛之抗战老兵专题活动方案,并对智库九月份开展绿色出行专题研讨和线下活动进行了讨论,决定接洽相关部门后再商议。会议经审核后决定吸纳毛建伟、徐李萍、詹曙三人为温州民间智库成员。

  2014年8月3日,温州民间智库2014年度年中大会在温州市图书馆召开。叶育登理事对温州民间智库2014年上半年工作进行回顾与总结,在本次年中大会的演讲环节,崔仕臣、周森、余飞宇、钟俊岭等民间智库成员,围绕居家养老、民间金融、垃圾分类和时尚之都等热点议题,分别从民间视角提出了各自的建议。

  2014年8月25日,温州民间智库理事会2014年第7次会议在市委政研室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通报了智库近期举办抗战老兵特别访谈、绿色出行主题活动的有关情况,并着重探讨了智库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定位。

  2014年8月30日,温州民间智库举办“浴血抗战老兵亲历”特别访谈,邀请吴尚志老人、亲历南京受降的潘庭槐老人讲述抗战故事。

  2014年9月20日,温州民间智库与温州市网络界人士联合会组成考察团到温州市区交通治堵工程实地走访,调研工程建设情况。

  2014年9月29日,温州民间智库理事会2014年第8次会议在市委政研室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对两大主题活动进行回顾总结,拟定了“交通治堵”、“智库可持续发展”两大主题的活动方案,并听取了与会理事对《成员管理办法》、《理事会议管理制度》进行修订完善的相关意见。

  2014年10月25日,温州民间智库以“致堵与治堵”为主题在市图书馆举办第六期米利都讲坛,邀请主管部门、智库成员与市民代表,共同探究拥堵根源,寻求治堵良方。

  2014年11月6日,浙江省政府咨询委一行人来温调研,探讨“民间智库”做法。省咨询委社会发展部部长胡虎林肯定了温州方面的经验,希望温州“民间智库”能够继续完善提升。

  2014年12月1日,温州民间智库理事会2014年第9次会议在市委政研室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对智库2014年的收尾工作作了简要介绍,并通报了智库2015年的发展规划,着重介绍了智库未来走社团化、独立化、组团化之路,以及开展课题研究的基本思路。

  2014年12月6日,温州民间智库在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举办2014年第7期米利都讲坛暨“法治中国”专题讲座,邀请温州市决咨委副秘书长、温州大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方益权教授宣讲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到场的近40位智库成员和社会各界代表现场交流“法治中国”的内涵。

  2015年1月7日,温州民间智库理事会2015年第1次会议在中共温州市委政研室会议室召开,会议通报了2014年度智库成员积分考核情况,通过了2014年度优秀智库成员表彰名单,初步确定了智库年会相关事宜,并对智库成员管理办法进行了修改。

  2015年1月28日,温州民间智库开通微信公众号,发布第一条订阅号推送信息。

  2015年1月31日,温州民间智库2014年度年会暨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之民间智库建设论坛在市建筑文化研究会举行,市政协副主席章方璋、省委党校副校长徐明华、市委政研室副主任王晓春、中共温州市委党校副校长潘忠强、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张春校、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裴建、中共温州市委党校青年学教研部主任朱康对教授等领导出席。

  2015年2月9日,温州民间智库理事会2015年第2次会议在中共温州市委政研室会议室召开。会议通报了智库启动社团注册的相关情况,介绍了智库在2015年启动课题研究的计划,并征求了与会理事的意见。

  2015年3月12日,温州民间智库理事会2015年第3次会议在中共温州市委政研室会议室召开。会议就有关注册登记、转型升级、下步工作等议题展开讨论,就章程修订、会员筛选、课题开展等议题初步达成一致意见。

  2015年3月23日,温州市委政研室决咨办主任倪考梦率温州民间智库理事长周森等前往温州金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温州竟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温州研究院展开调研。

  2015年4月13日,温州民间智库理事会2015年第4次会议在中共温州市委政研室会议室召开,会议通报了温州民间智库促进会进入正式登记阶段的进展情况,并就温州民间智库成立大会具体筹备事宜征求了与会理事的意见,与会理事一致认为要充分利用成立大会的时机做好对外宣传。

  2015年4月30日,温州民间智库与温州市软件行业协会联合举办“信息化与软件行业发展”主题讲坛。浙江工商大学科技处处长、工商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琚春华作为主讲嘉宾,从大背景下温州软件产业的困境、机遇和相关策略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2015年5月25日,温州民间智库理事会2015年第5次会议在中共温州市委政研室会议室召开,会议初步确定了温州民间智库促进会成立大会议程、温州民间智库微信公众号维护方案,并通报了温州民间智库促进会第二批课题申报的情况。

  2015年6月7日,温州民间智库促进会成立大会暨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之地方民间智库发展论坛在市建筑文化研究会隆重举行,市政协副主席章方璋、市委政研室副主任王晓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经济报告》总编辑张剑荆、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长姚先国、温州市政协副秘书长、民进温州专职副主委叶育登出席会议。

  2015年6月28日,温州民间智库促进会与新世纪集团联合举办第七期新世纪公益讲坛,主题为“治大国如烹小鲜——几代领袖的治国方略”,讲座由市政协副秘书长、市决咨委委员、民进温州专职副主委、温州民间智库促进会名誉会长叶育登主讲。

  2015年6月30日,温州民间智库促进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市委政研室会议室召开。会议对温州民间智库促进会的使命进行提炼,温州民间智库促进会会长提出举办培训,政策解读的同时起到宣传作用。

  2015年7月1日,温州民间智库促进会赴温州市金点顾问有限公司调研,就互联网+背景下的创业服务为主题展开交流,2015年7月17日,温州民间智库促进会登记手续正式完成。

  2015年8月6日,“诚信,一座城市的生命——创客重塑信用文化”主题在“5Q手作坊”举办,本次讲坛由市委政研室、市文明办联合主办,温州民间智库促进会、温州市众创创客发展中心联合承办。

  2015年8月10日,温州民间智库促进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市委政研室会议室召开,会议明确了温州民间智库促进会的定位,决定近期对民间智库成员进行公共政策理论培训,做好线上以及线下活动及推广,积极推进智库课题研究等事宜。

  2015年8月29日,温州民间智库促进会在温州市图书馆区为温州民间智库促进会会员举办公共政策基本理论首期培训,培训由促进会会长陈宝胜主讲。

  2015年9月16日,温州民间智库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市委政研室会议室召开。会上商定了促进会近期各项活动特别开展调研活动的方案,同时表决通过新申请入会会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