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民间智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社区  >  智库频道  >  智库动态

温州民间智库研讨“再创辉煌”获市领导充分肯定

2013年09月25日 10:29:54字体:

  新的市委领导班子作出“赶超发展,再创辉煌”战略部署以来,由市决咨委、市委政研室与温州网联合发起的温州民间智库充分发挥连接公共政策与民意民智的桥梁作用,通过温州网《问计于民》网上平台组织“再创辉煌”专题研讨,征集到一批有价值的民间意见,并及时汇总上报,供市领导研究决策时参考,受到市领导的高度评价。

  9月11日,市委书记陈一新在温州网所报送的《温州民间智库关于“再创辉煌”的专题研讨报告》上作出批示:“温州网搭建交流平台,围绕‘赶超发展、再创辉煌’这一议题,发挥民间智库作用,征集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值得充分肯定。望继续开展,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可借鉴意义建议。”

  本期收集报送的民间意见极富建设性和创新性,集中体现温州民间智库的整体实力与水准。比如温州民间智库成员夏开双提出了发展金融旅游业的大胆设想,他建议在洞头举办国际性、品牌性金融高峰论坛,让亚洲乃至全世界的金融家每年在此谈金论道,并以此推动温州旅游业升级为金融旅游业。温州民间智库成员张中立则认为:现有存量实体经济对持续高速增长贡献度变小,只有培育新的经济增量,才可带动经济快速持续高增长。未来温州经济新增长点应在投资、消费、服务业、物流和互联网经济等方面。温州民间智库成员韩永龙提出:温州再创辉煌应该从简政放权、转变职能入手,将管理权力阳光化,消除“办事拖拉、推诿扯皮、故意刁难”的沉疴痼疾。

    近期,温州民间智库还将围绕网络经济发展、温州微电影产业发展等温州经济和社会发展等一些重大课题展开研讨,力争为温州贡献更大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