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民间智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社区  >  智库频道  >  智库动态

温州民间智库成功举办2013年度年会

2014年01月14日 12:01:50字体:

  

    1月5日下午,温州民间智库2013年度年会暨米利都讲坛第8期论坛在市图书馆二楼的报告厅举行。

  本次年会是民间智库成立以来的第三次年会,经过去年的发展和调整,温州民间智库目前共有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龄、不同领域的市民组成的成员174名,已经形成了一张覆盖全社会的网络。在2013年,民间智库围绕市委市政府关心的核心问题与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迄今为止共发布了24期“问计于民”话题,达到每半个月一期,使“问计于民”做成了民间智库最常态化的品牌栏目。同时民间智库引入TED讲坛的模式,开设了“米利都讲坛”,到目前为止也已举办了8期,讲坛就民间智库成员关心的某一话题进行深入的讨论并达到了很好的效果。

  据市政协副秘书长、市决咨委委员、温州民间智库名誉理事长叶育登介绍,去年,民间智库还开展了以居家养老为主题的首次调研活动,在两周的时间内,民智代表分成多个小组,现场走访调研了温州全部11个县(市、区),深入了解了居家养老项目建设的情况。通过与市政协《政情民意中间站》栏目合作,民智代表们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面对面对话温州未来发展,通过建立官方网站及官方微博,将讨论从论坛层面扩展到微博层面,切实引导了舆论,催生了正能量。在2013年的4月份,温州民间智库还得到了浙江省政府、浙江大学等机构专家的广泛认可,“温州推动民间智库参与公共决策”被评为“浙江省公共管理创新十佳案例”,是温州市唯一入选十佳案例的项目。

  在随后的米利都讲坛中,与会智库成员就温州城乡居民医保、温州农业产业发展以及温州金融改革等话题进行了积极的探讨,场上场下互动热烈。

  来自各有关部门、温州民间智库成员、网友、市民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此次的年会及讲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