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民间智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社区  >  智库频道  >  信息公开

温州民间智库理事会2013年第5次会议纪要

2014年02月26日 17:19:18字体:

  温州民间智库理事会2013年第5次会议于2013年5月14日晚在市委政研室会议召开,会议由市温州民间智库秘书长王长明主持,11位民间智库理事出席本次会议。现将本次会议研究与决定事宜纪要如下。

  一、会议决定将“智”作为民间智库接下来的发展方向,将调研作为接下来工作的重点,并确定了相应的工作计划:

  1、由政研室负责下发通知,向所有民智代表征集感兴趣的议题,由温州网进行分块整理。

  2、以议题和兴趣为基础组织各个调研小组,每个小组由一位理事牵头,展开调研。所有理事会成员均须参与,其中调研组的各位理事主要负责。

  3、首次试行后,要求将此类调研活动常态化,调研频率暂定为每周一次。

  4、在具体操作工作中,将调研课题与问计于民话题、米利都讲坛主题和政研室课题等进行结合,以调研保证智库报告质量,逐步形成调研——问计于民——米利都讲坛——智库报告的工作流程。

  5、为提高调研质量,会议建议开设有关调研实务的公开课,对民智代表进行培训。

  二、会议对智库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进行了讨论。除对已有宣传报道成果进行介绍外,还提出通过提升演讲质量、保证拍摄质量,力争让智库活动获得电视台的报道的目标。

  三、会议在上一次会议关于各个工作组人员分组的人事决议基础上,决定将刘建挺、叶湘、方耀调入调研组。

  四、会议讨论了五月份的米利都讲坛工作。在前一次试讲的基础上,对各个演讲者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和要求。

  五、会议决定对上一次会议所试行的议事规则作如下更改:将每位成员的单次发言时间限制由两分钟改为五分钟。

  六、会议讨论并接受了与会代表的如下自由提案:

  1、开设一期关于社团公益负责人的米利都专题,邀请温州各大社团负责人和公益人士前来演讲,介绍其工作心得和经历。由王科、方耀牵头联系。

  2、开展对水上巴士项目的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