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民间智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社区  >  智库频道  >  智库动态

温州民间智库成员应邀参加市信用办专题研讨

2014年03月11日 12:34:15字体:

  

  

  3月4日,市信用办召开温州市个人信用评估体系研究与应用座谈会,应邀出席的除市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外,还有四位特殊嘉宾,他们都来自温州民间智库。

  去年8月温州第12个诚信日期间,温州民间智库组织发起“重铸信用”议题研讨,并迅速将征集到的数十篇相关文章编辑成专题报告上报市委、市政府。市领导对民间智库成员提出的真知灼见予以高度肯定。市长、市信用温州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陈金彪,副市长朱忠明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加强信用社会建设和宣传力度,并借鉴民间智库的有关建议。

  时隔半年,市信用办又特邀当时为信用温州建设大胆建言的民间智库成员代表,就“以市民卡为载体构建温州市个人信用评估体系”开展面对面的专题研讨。座谈会上,几位民间智库代表先后就这一话题提出多项建议。夏开双建议,政府牵头设立“诚信奖励基金”,并每年组织评选温州“诚信人物”和“诚信单位”。郑知虎建议,建立信用消费为基础的信用体系,将信用物化、标准化,以信用等级来区别享受不同待遇。黄鹄针对信用办提出的各部门信息难以在短时间内统一归集的问题,提出“在建立征信数据库结构时以模块化的方式组建并开放数据接口,以便新数据的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