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民间智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社区  >  智库频道  >  信息公开

温州民间智库理事会2014年第1次会议纪要

2014年03月12日 16:17:13字体:

  温州民间智库理事会2014年第1次会议于2014年1月23日晚在市委政研室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温州民间智库理事长倪考梦主持,15位民间智库理事出席本次会议。现将本次会议研究与决定事宜纪要如下。

  一、会议对智库2013年的工作作了回顾,并针对2014年工作听取了各位理事的意见建议。会议决定智库2014年重点做好米利都讲坛的优化推广、社会调研、民智成员参与政协提案和参加各类听证会及成员发展等项工作。

  二、会议对《问计于民》、米利都讲坛的近期主题进行了商讨,初步确定近期重点围绕温州“两会”、民智成员展望2014开展《问计于民》和米利都讲坛。

  三、会议通报了各县市区2014年建立民间智库的相关信息,并就强化温州民间智库与县级民间智库联系与指导关系做了商讨。

  四、会议通报了温州民间智库与企业、高校等其他类型智库加强交流,并从中吸纳发展成员的设想。

  五、会议对智库分组开展课题研究与社会调研的相关事宜做了商讨,决定由叶湘、姚赞具体牵头负责两个小组的试点工作。

  六、会议对智库以适当方式参与政协提案,以扩大智库凝聚力、影响力的相关事宜做了研究,并决定借今年温州“两会”的契机进行尝试,并在问计于民论坛中设立“两会”子板块,在非“两会”时段通过政协或内参渠道收集报送民智建言。

  七、会议对米利都讲坛的升级优化与对外推广作了研究,并建议在适当时机通过《政情民意中间站》栏目渠道加以电视呈现,提升讲坛质量和对外影响力。

  八、会议决定吸纳温视公共频道《政情民意中间站》栏目制片人阮玲玲进入智库理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