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民间智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社区  >  智库频道  >  信息公开

温州民间智库理事会2014年第2次会议纪要

2014年03月12日 16:17:16字体:

  温州民间智库理事会2014年第2次会议于2014年2月24日晚在市委政研室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温州民间智库理事长倪考梦主持,14位智库理事出席本次会议,4位理事因故缺席。现将本次会议研究与决定事宜纪要如下。

  一、会议结合市委市政府2014年重点工作计划,提出发展现代服务业、防范和化解企业金融风险、农业产业化与现代化、五水共治等十一个话题作为本年度米利都讲坛、《问计于民》等智库活动的备选议题。

  二、会议讨论并通过了2014年第一期“我心中的2014”米利都讲坛方案,活动时间暂定3月9日。

  三、会议决定以米利都讲坛标识为智库主要标识,并借助智库各活动平台全力推广。

  四、会议讨论了智库新设栏目“不落幕的两会”发展方向,并就该栏目的品牌化问题听取了各位理事意见。

  五、会议决定在今后的理事会议中取消逐一展示各理事反馈表的议程,改为会前群邮件发送各位理事阅读。

  六、会议讨论了刘建挺理事提交的乐清市民间智库建立计划,决定将其作为县级民间智库的样本,在适当时机组织实施。

  七、会议讨论和确定智库成员进入退出、考核评优办法和成员基本信息共享制度,并将通过群邮件、群共享形式发布。

  八、会议讨论了智库内部信息发布标准,并确定在智库网页增设信息发布窗口。

  九、会议讨论了欧阳后增理事提出的以效能建设为内容的走访调研活动设想,并决定先选遴选主题,再择机付诸实施。

  十、会议提出今年以浙江省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温州市十大民生工程考核为契机,对智库各类活动载体进行针对性的标准化流程设计和形式创新,深度推进智库与各有关部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