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民间智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社区  >  智库频道  >  资料

变革、发展、人才

2014年03月19日 16:20:26字体:

2014年第1期:我心目中的2014

  我姓许,叫许振。我的主题是变革、发展、人才。到底是什么改革呢?我关键的写了几条。每个事物每天都在变化,变的是道,可能是这个方向,是最终追求的目标。对于个人,我希望从知识型向道德型转变。我的知识积累可能没有我手机上的多。道德是什么力量呢?我们今天看昆明这次的案件,为什么8个人在那么短的时间内砍死了那么多人,那是因为大家都太聪明了,知道最先站出来的要被砍,所以大家都不愿站出来,不愿意为其他人付出。对于企业,我想从资源依赖型、资本依赖型向人力依赖型转变。对于国家,我想从国家富强向人民富强沾边。今天的改革不是所有人都享受了改革的成果。

  发展,个人就是学习、实践、总结、提升。国家,便是经济发达、政治民主、文化繁荣富强。这是我们的愿景。谈一下人才,在任何一个时代人才都最贵,你翻开历史都是王侯将相。人是因世界是果,这个世界所有的灾难都是人的灾难,人的灾难解决以后就没有灾难。流星雨下来的时候就去许愿,因为这是跟你有关系的。人才的标准是什么?品德+能力。德行的标准是孝悌忠信礼义廉耻。而在国外,怎么讲他他都是无所谓的,你说他是狗他也很高兴。德才兼备是精品、有德无才是半成品。未来的经济发展主要是靠人,而不是资本。

  下面,我谈一下个人的愿想。我是做传统文化跟现代企业培训的。在2014年成立“心之力”人才培训成长工作室。宗旨是传承经典、以道驭智,以德育人。我也希望能够找到一些志同道合的人做这样的一些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