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民间智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社区  >  资料

温州民间智库献计居家养老事业获市委书记陈一新批示

2014年04月01日 17:00:34字体:

  “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只是一个提供居家养老服务的平台,这个平台可以是实体,也可以是虚拟的,要根据社区老人总体需求状况来创建。”“政府目前一时难以全面保障养老服务的资金投入,所以政府就应该将自身定位为政策的制定者,社会资源的动员者、整合者,监督政策的落实,保障资源的合理和有效利用。”12月6日,市委书记陈一新对温州民间智库关于社区居家养老系列活动的专题汇报作出肯定和批示,认为所提建议“值得借鉴吸纳”,并要求相关部门领导认真阅研。

  11月中旬以来,温州民间智库与温州市民政局联合开展了“汇聚民间智慧,共谋居家养老”系列活动。组织民间代表近百人次分赴温州11个县(市、区)100多个社区居家养老中心进行现场督查和调研,从硬件设施、软件服务、运营管理等多个方面给予评分,并通过座谈交流等形式,向市民政部门提出完善提升意见。此外,温州民间智库还在温州网“问计于民”栏目面向社会开展网上征文,不到一个月即收到相关建言文章六十余篇。11月30日,民间智库又在市图书馆举办主题讲坛,邀请主管部门、专家学者和参与调研的民间代表现场研讨养老事业发展,形成了一系列有价值、有针对性的建议,受到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