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民间智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社区  >  智库频道  >  智库动态

米利都讲坛纵论温州向时尚之都转型

2014年04月29日 09:07:57字体:

2014年第2期:思珀专场之创意脱口秀

      近期,温州市委书记陈一新在调研时尚产业时提出“推动温州从轻工之城向时尚之都转型”。那么,传统企业该如何应对新形势,在温州这一美丽蜕变中把握机遇呢?4月23日晚温州民间智库米利都讲坛举办的“八仙过海”创意脱口秀活动,来自浙江思珀整合传播有限公司的八位策划人给出了自己的独特见解。

  在前段时间的热播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中,第一位出场的策划人钱梦忆感受到了“新媒体和90后的崛起”,“90后体现出即时的体验需求。今天看到这部剧里有个白色相机,这个剧一结束,我就上淘宝买过来,这孕育了一种全新的公关模式。在这种公关模式,我们可以感受到极致的人性化体验,造就了每一个独特的个体,融入到现在身边正在形成的强大商业盛宴。”在这场90后跟新媒体、社交媒体成为主流的盛宴中,温州应当争得一席之地。

  “要么定制!要么裸奔!”,对于温州决策者提出的“打造时尚之都”,思珀公司负责人钟俊岭在演讲中认为“从原来的轻工产业走向时尚产业,其中最核心的就是定制。电子商务让定制时代更快地到来,只要输入自己的尺寸号码,全部可以自己组配,技术成熟促进了个性消费时代的到来。而外围的环境,也迫使企业开始去思考如何定制产品。”专注于工业设计的刘书剑则以Porsche Design(保时捷设计)成功案例,为温州引领时尚潮流提供参考。而对温州打造时尚之都的前景,另一位演讲嘉宾叶文福则“始终坚信,温州可以创造永恒的经典。”

  本次由温州市决咨委、温州市委政研室、温州网、浙江思珀整合传播有限公司等联合发起创意脱口秀大胆融合了脱口秀与演讲赛的特点,从策划包装到宣传推广都洋溢着浓烈的创意思维与时尚气息,旨在通过别开生面的形式为温州的转型发展提供有价值的思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