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民间智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社区  >  智库频道  >  智库动态

温州打造时尚之都问计于民 陈金彪:建议好 管用

2014年04月29日 10:50:48字体:

  温州如何发展时尚产业、打造时尚之都?温州市委政策研究室联合温州网通过“问计于民”栏目征集意见建议,网民积极参与提出很多建议。温州网将网民的意见汇编送报后,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作出批示:此期大家的建议非常好,且管用,可操作性强,市政府要专题研究予以落实。

  近日,温州市委市政府提出要“推动传统轻工产业向时尚产业升级、轻工之城向时尚之都转型”。为了更好地设计相关政策,温州市委政策研究室联合温州网,通过“问计于民”栏目,就温州如何发展时尚产业、打造时尚之都征集网民意见建议,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积极参与。网友们普遍认为,温州发展时尚产业是有基础的,如果举措得当,定能有所作为。

  网民建议,在发展时尚产业过程中,应该积极整合各方资源,组建温州时尚设计学院,培养更多专业人才。当然,也要注重保护知识产权,推动时尚设计作品的在线交易。另外,网友还建议采取分类指导的方式,培育时尚产业拳头品牌;建议打造城市地标,将时尚元素融入滨江商务区建设,立足浙江创意园,打造时尚产业发展的示范区等。

  温州网将网民的意见、建议汇总送报后,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作出批示:“网络问计于民”选中一主题问计于民,形式很好,以后可选择市委市政府的重大课题,征集意见。此期大家的建议非常好,且管用、可操作性强,市政府要专题研究予以落实。

  据了解,“问计于民”栏目是由温州决策咨询委员会、中共温州市委政策研究室与温州网联合发起的温州民间智库的网上品牌,初创于2011年7月,是全国首个完全由普通市民组成和参与的民间智库和问政平台,其提交的《民间智库报告》,多次得到市领导的批示肯定,并转化为政策制定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