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民间智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社区  >  智库频道  >  智库报告

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

2014年09月28日 11:16:21字体:

  日前,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提出要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并指出这是适应媒体格局深刻变化、提升主流媒体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和舆论引导能力的重要举措。那么,温州该如何结合自身实际,树立一体化发展观念、强化互联网思维,科学运用先进传播技术,增强信息生产和服务能力,更好地传播党和政府声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信息需求。民间智库经热烈讨论,提出以下两种观点。

  绿林:本地报纸、网站整合

  温州晚报已经不在晚上发行了,建议把它整合到都市报,两家合为一家,使媒体资源利用率更加合理,使日报(党报)、都市报、商报各具特色,各去寻求具有自己报纸特色的新闻材料,减少新闻的雷同现象发生。建议把温州各大报纸的网站和电子版传媒都整合到温州网,这样可以大大增强温州网的财力、物力和人力资源,使温州网的传播功能和阅读功能得到加强,也让温州网监管功能得到增强。

  yfy35:实行集约化发展

  我认为应当深化体制和机制改革,利用数字技术实现各种媒体集约发展,使人力、物力和财力都得到充分的利用。到时候,将不再有什么报社记者、电台记者、电视记者和网站记者之分,一名记者所采访的文字、音频和视频内容,将同时提供给这个全媒体的报纸、电台、电视台、杂志社、网站和手机微信、短信和微博等平台使用,甚至还同时提供给街头显示屏、电梯口显示屏等使用。这就叫全媒体的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