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民间智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社区  >  智库频道  >  智库动态

温州交通治堵工程进程如何 民间考察团走访调研

2014年09月29日 15:12:12字体:

  考察团成员争先提问桃花岛综合管廊建设情况

   温州网9月20日讯(见习记者陈青青)市域铁路S1线的建设情况如何?七都岛片区道路规划和建设情况又如何?诸永高速公路温州段延伸工程怎么样了?9月20日下午,温州民间智库与温州市网络界人士联合会组成考察团到温州市区交通治堵工程实地走访,调研工程建设情况。

  在位于龙湾区的瓯海大道东延及枢纽集散系统工程,考察团最关心的就是工程进度情况。据了解,正在建设中的市域铁路S1线就经过该项目南侧围垦路在东侧T2楼设中转枢纽站。

  “工程施工量大,大型工程车来往也多,上下高峰时间交通很拥堵,希望工程可以尽早完工,道路养护工作也跟上,特别是围垦路那段路,目前道路破坏蛮严重的,附近居民路过都非常不便!”家住附近的考察团成员温州祥宇钢管有限公司顾问方亮建议。

  据了解,瓯海大道东延及枢纽集散系统工程是温州市重点工程,项目的建成对提升温州市城市形象、建立温州东片区域交通大网络、国际机场T2航站楼建成投用、加快发展临空经济、缓解目前交通拥堵、方便人们出行具有重要意义。

  龙湾城市中心区管委会副主任魏国敢介绍,该工程范围包括瓯海大道、滨海大道、互通区以及T2航站楼的连接匝道四部分,工程从今年4月份动工,原计划2017年底完工,按照目前进度,后年下半年应该就可以完工。

  这条管廊有多长?是地下隧道形式的吗?什么时候可以建成?在桃花岛片区,考察团成员们对规划中的2.1公里综合管廊建设非常感兴趣。

  据介绍,综合管廊又称共同沟,它是实施统一规划、设计、施工和维护,建于城市地下用于敷设市政公用管线的市政公用设施。在发达国家,综合管廊建设历史悠久,但在中国却仅有少数城市建有,其建设的一次性投资常常高于管线独立铺设的成本。

  此外,考察团还实地走访了七都岛、瓯越大桥了解交通情况,并就所关心的七都岛市政道路建设,瓯越大桥未来是否可以让行人通行等问题向相关工程负责人发问。据悉,此次调研结束后,考察团成员们还会将自己的意见建议发布到温州网《问计于民》栏目,供政策制定时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