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民间智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社区  >  智库频道  >  智库动态

浙江省政府咨询委肯定温州“民间智库”经验

2014年11月18日 16:52:36字体:

  11月6号上午,浙江省政府咨询委一行人来温调研,探讨“民间智库”做法。省咨询委社会发展部部长胡虎林肯定了温州方面的经验,希望温州“民间智库”能够继续完善提升。

  据了解,温州民间智库是由市决咨委、市委政研室与温州网联合发起,是温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智库体系的基本组成部分,是国内首个完全由普通市民组成的草根智库机构。共有成员184人,后备成员150人,成员来自不同专业、年龄、领域,覆盖全社会,是温州开放式公共决策的重要载体之一。

  三年来,民间智库深入基层,为民发声,《温州民间智库献计“公交与治堵”》、《关于增强“温二代”认同感的民间智库报告》、《汇聚民间智库共谋居家养老》等一批报告获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并转化为相关政策。去年4月,“温州推动民间智库参与公共决策”被评为“浙江省公共管理创新十佳案例”,是温州市唯一入选十佳案例的项目。

  胡虎林指出,民间智库不仅仅是收集民情,更重要的是民情要通过民间智库进行提炼,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除了为政府服务,还要为社会服务,将来发展好了还可以让思想产品市场化。温州需要在原有基础上继续努力,做好特色,届时把温州经验在全省推广。(人民网 黄雪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