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残疾人主题文化艺术盛宴走进福佑文化礼堂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4日 来源:

  近日,通过“温州文化礼堂服务项目点单平台”点单,由永嘉县残疾人联合会、永嘉县文化新闻出版局主办的一场残疾主题文艺晚会在福佑文化礼堂盛情上演。

  晚会中,魔术、说唱快板、方言散讲、有奖知识问答逐一上演,形式多样的节目让整台晚会高潮迭起。其中,残疾人艺术家们的精彩演绎——汪竹胜带来的独唱《老父亲》,有听觉障碍的卢婷婷带来的舞蹈《鱼儿》,更是赢得了大家的一片较好和阵阵掌声。

  据悉,2017年是我国启动第一个残疾人预防日之年,此次晚会正是以“残疾预防”为主题。在展演过程中,屏幕上显示了许多残疾预防核心知识,使公众识别主要致残风险,了解预防残疾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

  

  残联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文艺晚会是永嘉县第八届残疾人文化艺术周主题活动,一方面,晚会为残疾人文体活动搭建展示平台,提升残疾人共享文化公共服务的水平,活跃基层残疾人文化活动,促进残疾人融合发展;另一方面,也是围绕残疾预防核心知识,通过晚会让残疾预防宣传教育行动走进村居、走进家庭。

  (通讯员:金益鹏、朱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