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弘扬卫计正能量!文成“点单+配送”文艺巡演进礼堂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4日 来源:

  文化礼堂作为乡土文化的地标,是村民丰富精神生活、提高文化涵养的高频去处。今年以来,文成县着力推进“护航幸福家庭,共筑健康文成”文艺巡演行动,依托文化礼堂阵地优势,通过温州文化礼堂服务项目点单平台,配送巡演怡人、知识育人、服务暖人系列项目,放大惠民效应,弘扬卫计正能量。

  精彩巡演,紧跟政策接访地气。由文成县卫计局、县计生协,乡镇府联合推出的服务项目计生文艺巡演,第一场配送服务就在珊溪镇坦歧文化礼堂拉开了帷幕。歌舞《白衣天使》动感十足、三句半《健康生活才长寿》寓教于乐、方言快板《二胎政策得人心》贴近人民实际、越剧表演《天上掉下个林妹妹》精彩纷呈,此外还有魔术、独唱、舞蹈、小品等15个贴近村民生活并深具教育意义的节目表演。据悉,县卫计局将配送巡演14场,惠及14个乡镇,现已演4场。

  健康宣传,春风化雨润无声。结合乡镇健康宣传分队、暑期实践义工团、乡镇卫生院公共卫生服务签约团队等力量,由线上点单,线下配送健康宣传服务,借助礼堂巡演挂横幅、现场设摊健康讲、流动发放宣传单、免费发放宣传品等形式,为到场群众提供相关咨询,大力宣传全面两孩、优生优育、生殖健康、国家基本公共卫生知识等政策知识。目前,共发放各类宣传单4000多份,宣传品1600多份。

  助困服务,打开心扉听民声。在配送助困服务上,各乡镇联合乡镇卫生院、村干部派出服务队深入台下观众,通过家常闲聊,详细了解群众住房、吃用、生产、身体等状况,询问计生利导、家庭签约等政策落实,听取大家对卫计服务工作意见建议,解决群众困难。据悉,共派出服务队50来人次。

  (通讯员:胡晓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