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共唱治水剿劣歌”文艺巡演走进表山文化礼堂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4日 来源:

  近日,永嘉岩头表山文化礼堂灯火通明,人头攒动,村里村外的男女老少们早早来到了礼堂,兴致勃勃地等待观赏一场精彩的文艺晚会。原来是表山文化礼堂通过“温州文化礼堂服务项目点单平台”预约了一场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共唱治水剿劣歌”文艺巡演。

  节目有戏曲、舞蹈、独唱、快板、魔术、小品、相声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台下观众大饱眼福耳福,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其中,说唱快板《五水共治惠永嘉》,板响声音亮,台词铿锵有力,打得欢快跳跃,有声有色;而李永富老先生带来的温州散讲《全民参予剿灭劣V类水》更是别有一番味道,让人印象深刻,通俗易懂的温州方言带着幽默的押韵,让现场的村民们个个听得津津有味,目不转睛。此外,小品《钓鱼》,魔术《治水剿劣.廉政之韵》,歌伴舞《共和国的春天》等节目也是让现场高潮迭起,让观众在轻松的氛围中懂得美丽乡村建设、“碧水蓝天”工程、“大花园”建设等重要意义。

  晚会紧贴主题又寓教于乐,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永嘉县文化展演中心徐晓帆表示,节目都是精心选送,让村民们在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时,又能让他们在不知不觉中学习到生态环境保护的知识。“希望通过文艺晚会这样的一种生动接地气的形式,呼吁全民总动员,从自身做起,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维护身边的水环境中来,参与到美丽浙江建设中来。”

  据悉,这场题为“秀美楠溪古韵水乡”的永嘉县剿灭劣V类水文艺下乡巡演活动由永嘉县治水办、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县文化馆、县市民艺术团、县文化展演中心承办,经表山文化礼堂点单联系,在这里上演了今年的第56场表演。

  “我们村庄是离镇城区最远的一个中心社区所在村,在文化礼堂建设前,活动一年也不多。有了文化礼堂以后,晚会、义诊都来了,端午节大家一起在这里包粽子、清明节一起做清明饼,过年也一起……现在月月都有活动。老人开心,孩子们也喜欢。”管理员郑忠飞表示,文化礼堂让山村有了更多的欢声笑语。

  (通讯员:朱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