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护蕾”微课堂走进金瓯文化礼堂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4日 来源:

  相对于成年人而言,未成年人心智尚未成熟,在体力和认知水平方面都处于弱势,遭遇性侵害的案例在他们身上时有发生,给他们的身心带来了或多或少的创伤。为了增强少年儿童面对性侵的自我防范和自救意识,近日,永嘉金瓯文化礼堂开展“护蕾”微课堂。此次活动从温州文化礼堂服务项目点单平台下单,邀请到永嘉检察院律师李雯雯前来讲课。

  微课堂上刘雯雯给每位孩子分发了一本由永嘉县人民检察院出品的《未成年人防性侵宣传手册》,接着刘雯雯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并结合真实事例,让孩子们了解到什么是性侵、必要地预防方法和措施以及如何观察和辨别性侵害行为,提高他们的警惕和防范意识。孩子们虽然面对这样的话题都显出些许羞涩,但是这无疑给他们上了很重要的一课。

  未成年人是社会的未来和希望,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让他们健康愉快地成长是社会的重要责任和义务,通过这样的“护蕾”微课堂,让儿童们懂得爱护自己、学会保护好自己,有助于他们的学习和生活。

  (通讯员:汤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