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区  -> 正文

问需于民:高质量发展要落实到行动中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夏婕妤 蔡玲珑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0日

  最近,泰顺彭溪栀花青创农场负责人唐平冬满心欢喜,利用“互联网+”和数字化智慧农业,他将泰顺优质“跑步鸡”销往全国各地,开启了全新的销售模式。他说:“在乡镇和农村,乡村振兴帮助山里居民找到了致富之路。”面对未来,唐平冬更有不少期盼。他说,这条致富之路要走得长、走得宽,还需要政府部门出台更多的政策帮扶,把高质量发展乡村经济落实到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中,如下拨创业基金、给予技术指导、引导产品销路等。

  乡村振兴让泰顺年轻创业者们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如鱼得水”。同样,在平阳“红都”人民的眼中,高质量发展就是创造有利条件,让一个个重点项目破土动工,实现当年签约、当年供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

  紧盯“千亿工业强县”目标,平阳在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铆足了干劲,正威长三角电子信息产业中心项目、恒齿动力装备智造项目、博翔汽车智能传动系统项目、中国金茂鳌江国际新城项目相继落地并开工。平阳县还将怎样通过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共富”目标?金茂集团平阳服务专班成员、鳌江镇招商办主任丁强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他希望政府部门继续把高质量的发展落实到行动中,通过高质量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以加大招商引资争取双赢。

  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温州该怎样通过高质量发展,打造名副其实的“共富”市域样板?不少市民和网友在“遇见‘高质量发展’”专题中留言,提出了自己的期待。

  有人提出要发展楼宇经济,最好能把龙湾区文昌路老旧厂房全部拆迁,建设商务楼,让创业的年轻人有个好的办公环境;有人建议加快温州东站建设,因为经济要发展,交通须先行;还有人渴望温州加大人才扶持力度,吸引更多人才来“创意之都”发挥聪明才智。有网友在留言中说:“温州要以产业创新谋求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最好能引入全新产业。这需要政府做出一些大胆的决策,通过合理的产业布局,吸引人才和优质企业,从而带动温州经济均衡发展。”

  记者 夏婕妤 通讯员 蔡玲珑

编辑:王长明责任编辑:陆向东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