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区  ->  智库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

——热烈祝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6日
原标题: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

  春满山河际,奋进正当时。今天,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也于昨日开幕。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对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是换届的大会,是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会议将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立法法修正草案,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选举和决定任命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决定一系列影响深远的重大事项。开好这次全国两会,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意义。

  时间标定前进的刻度,年轮记录奋斗的荣光。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在我国发展历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发扬斗争精神,全力以赴为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而奋斗,尽锐出战打赢脱贫攻坚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发展具备了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实践充分证明,“两个确立”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

  凝聚在党的旗帜下,人民军队与祖国一道奋力奔跑、逐梦前行,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续写了新的时代篇章,焕发出新的时代风采。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鲜明提出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带领全军直面问题、勇于变革、攻坚克难,牢牢扭住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绝对领导,坚定不移推进政治整训;全面加强练兵备战,积极主动开辟军事斗争新格局;大刀阔斧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实现我军整体性革命性重塑;创新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推动我军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挽救、重塑、发展了人民军队。全军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部署,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边斗争、边备战、边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一系列新的重大成就、发生一系列重大变革。正是在习主席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强军思想科学指引下,我们这支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守住了根和魂,走开了快速发展的步伐,赢得了迈向世界一流的主动。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新时代新征程,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必须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全军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准确学习领会、毫不动摇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把精神状态激发出来,把奋进力量凝聚起来,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战略能力,有效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奋力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值此重要时刻召开的全国两会,必将极大地激发起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出席全国两会的军队代表委员,承担着共商国是的重任,肩负着全军官兵的重托,要提睿智之见、谋务实之策、聚奋斗之力,认真履行职责、树好作风形象,为把全国两会开成民主团结、凝心聚力、风清气正的大会作出应有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编辑:吴昊责任编辑:陆向东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