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区  ->  智库频道  ->  问计于民  -> 正文

【共同富裕】畅想一:你想看见怎样的乡村未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

  近年来,温州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六千六万”行动,全力推进“两带一园”建设,取得了扎实成效,但区域之间、城乡之间、收入之间不平衡问题依然存在。为加快促进共同富裕,今年市委市政府一号文件提出,将未来乡村作为我市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打造“美丽中国温州风景”。   

  我市计划通过5年时间,打造以 “十个一”标志 、“十大”应用场景为主要特征的新时代未来乡村168个,成为彰显“农业高质高效 、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全国乡村建设示范区。   

  在此基础上,温州未来乡村建设的探路,更需要因地制宜、凝聚合力、开放创建,每个温州人共同参与,最大限度激发基层创造力,建设未来共同家园。

  未来,充满期许。不久的将来,瓯越乡村,别有乾坤。那么,今天描绘的景象,将会如何呈现?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陆向东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