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区  ->  智库频道  ->  问计于民  ->  话题  -> 正文

我向政府工作献一策

来源:温州新闻网 作者:温婉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8日

  温州网3月24日讯(记者 温婉)2022温州市两会将于4月上旬召开。为更好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促进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从2022年3月24日至4月12日,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与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推出“我向政府工作献一策”市民建言征集活动,引导市民群众、网民代表等群体,以多种形式为市政府工作提建议、献良策。

  按照线上线下同步原则,“我向政府工作献一策”市民建言征集活动将重点围绕三个活动展开:

  线上“诸葛汇”——今起,温州新闻网、温州网络问政平台、温州发布三大平台同步推出“我向政府工作献一策”网络互动栏目,依托网络听民声、知民意、汇民智。网友可在线提交对温州发展和市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相关内容可以简明扼要,也可以详细叙述。【点击进入专题】除线上外,网友也可通过拨打温州日报“党报热线”0577-88869996,发送邮件到党报热线邮箱(wzrbline@sina.com)或寄件至温州日报公园路105号温州日报党报热线编辑部等方式为温州发展出点子、献良策。

  社区“民意桥”——媒体记者将走进社区、农村,收集群众生活中遇到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倾听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畅想,并形成系列短视频,在温州新闻客户端、温州新闻网等刊发。

  两会“观察+”——记者将重点采访由温州市委网信办组建的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团,就其关注的经济、教育、交通、安全等民生领域提出发展建议。同时,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和网民市民关注的热点话题,推出特别报道。

  活动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将第一时间报送市委市政府,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努力让大家的“金点子”转化成推动温州发展的实际举措。

  问计于民!“我向政府工作献一策”市民建言征集活动专题

编辑:王长明责任编辑:陆向东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