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区  ->  智库频道  ->  问计于民  ->  话题  -> 正文

【共同富裕】畅想六:建设“五美”新温州,你有哪些提议?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孙余丹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随着社会生产力和科学技术的发展,人们的整体生活水平有了极大的改善,人们的需求从物质的充裕转变为追求良好的环境、优质的服务、便利的生活等。如何在“共同富裕”中实现“生态富裕”,让绿色发展推动共同富裕的实现,成为当下人们面临的共同问题之一。

  杨冰杰 摄

  绿水青山,为共同富裕打开了协同发展的新路子。在现代版的“富春山居图”中,预见“五美”新温州。由市委政研室、市决咨办、温州发布、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推出的“共同富裕 温州畅想”大型全媒体活动,本期聚焦“预见‘五美’新温州”,恳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建言献策。

  问题1:

  你了解什么是“碳达峰、碳中和”吗?你认为我们能为“双碳”目标做些什么?

  问题2:

  你对当前生活的周边生态环境满意吗?你认为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改善提升?

  问题3:

  你期待的绿色高品质生活是怎样的?实现绿色生活共建共享,你认为还需要在哪些方面发力?

  问题4:

  你认为当前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畅通吗?关于进一步拓宽生态致富通道,你有哪些建议?

  问题5:

  关于如何以生态建设撬动自然美、经济美、城乡美、生活美、人文美“五美”新温州建设,你有哪些建议?

  恳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建言献策

编辑:王长明责任编辑:陆向东监制:张佳玮